咖灰拌糖

没粮,黑泥洞,过激,脾气很坏。
吃粮找@半甜的糖。
关注默认你愿意接受我言论骚扰。

剧情需要

我承认我一直以来都抱着一个不切实际的期待:希望药师最终能有个稍微好一点的下场。

他一定会回来。不仅仅是因为JR这么说,之前有这样那样的伏笔,而是我觉得哪怕是在月卫一号之后,药师都还有未竟的事情和心愿。

他肯定会死。这点我早有心理准备,从随便什么角度来说他都难逃一死,无论是作品本身还是现实干预因素。哪怕一切都向着友善的方向发展,当药师做完他要做的事情之后,我以为像他这样的人一定会选择自己结束。

就像救护车评价的一样,其实他早就已经应该死透了。

然而我真的没有想到,药师最后的演出居然是这么落幕。

太蠢了。

太不值当了。

从头到尾就是个笑话。

这个人就是一个笑话。

药师,这两个字——Pharma,这个单词,他就是个笑话。

他在乎的一切没有任何人在乎,他执着的事情也没有任何人关心,一开始只是承受了超出的压力濒临崩溃而垂死挣扎,后来只是想知道自己的遭遇到底是不公还是世人皆如此,最后我甚至不知道他还想要什么。

他本来应该已经什么都没有了,也什么都不想要了,不是吗?

威胁时无意识中带出来的Ratchet以及下一秒的Who's Ratchet所带来的戏剧性,浮空而起组合成了一张巨大的嘲讽之脸,上头照出来的是明晃晃的可悲。

直到最后也没有获得任何谅解,更悲哀地是连自己都骗不过自己,比孤魂野鬼还孤魂野鬼。

而最残忍的事实是什么,猜猜看。

药师还有这点儿出场机会,根本只是因为把他安排在这里,可以让adaptus,让the grand Architect有一个合理的退场机会,有一个天大的破绽和漏洞,可以被Tyrest被solomus抓住,三言两语击溃他的心理防线让他慌乱,然后再给他致命一击。

是剧情需要。

我生平最痛恨的四个字就是剧情需要。

这根本不是这个出现在这里的人,他自己想要的东西。

只是个傀儡,只是个木偶,只是个被操纵的滑稽者。

就像一个孩子被爹妈生下来,他的一切价值就是就是为了读书考满分,高考进大学,工作赚钱,找一个让人脸上有光的配偶,生一对优秀的儿女——不考虑他自己怎么想,只是因为这些可以让长辈作为资本夸耀就必须如此。

所有的一切总结起来,不外乎是人生毫无自主的一个悲哀的小人物的下场罢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13)
©咖灰拌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