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灰拌糖

没粮,黑泥洞,过激,脾气很坏。
吃粮找@半甜的糖。
关注默认你愿意接受我言论骚扰。

突然有点小感慨。

仔细一想像我这种类型的人,最后多少都会慢慢忘记自己的真名。

刚才同学用名字叫我的时候,我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那是在叫我——对那个名字的认同感,或许在它被父母从舌尖赋予我时开始就在一日一日的下降。

想一想,却也不想把过错推给总是跟在这个名字后给我带来的负面情绪。如果没有什么需要严肃对待的问题,父母和长辈自是不会以全名相称,而同学之间的情谊终究是依托于现实。

相反的是我自己为自己起的,简化后已然用了十余年的这个网名。

不知不觉间对它的认同度已经远超过真名了,就连好几个认识了十余年的老同学也已经接受它,放弃那个真名,用这个名字来叫我。

虽然归根结底名字只是一个代号,但更为认可哪一个代号才更加是“我”,心理状态上始终是有些不同的。

哎呀。


忍不住想到漂移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©咖灰拌糖 | Powered by LOFTER